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8-11 09:28:00    来源:
收藏

精心构筑拒腐“防火墙”

——通榆县开展“警示教育年”活动综述

 

“强化责任重担当,坚持防控不松懈;避免出游少聚集,确保疫情不反弹;廉洁规定要牢记,四风问题要注意……”每逢佳节,通榆县副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都会收到这样的廉政提醒短信。

这是通榆县开展“警示教育年”活动的一个缩影。年初以来,通榆县按照白城市委、市纪委部署,重点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召开“一案三会”、发送廉政短信提醒、拍摄廉政提醒微视频、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模式,多管齐下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使警示之效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精心组织安排 活动推进有序

通榆县委对警示教育活动高度重视,结合县情,研究制定通榆县“警示教育年”活动方案,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相关县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对全县警示教育年活动实施统一领导。各乡镇(场)、各党委(党工委、党组)、各部门也成立相应领导组织,明确专人负责,精心安排部署,抓好本部门(本单位)“警示教育年”活动。同时,明确由县纪委监委承担整个“警示教育年”活动的督导调度、具体推进工作,县纪委监委落实市纪委监委部署设计了警示教育年活动推进情况统计表,定期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确保“警示教育年”活动有序推进。

丰富内容载体 活动扎实有力

全县各单位积极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警示教育制度,把警示教育内容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制度。针对党员群众来信来访反映问题较多的干部,开展了6次约谈,督促落实责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派驻部门新任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68人(次),既警示提醒又提出希望和要求。落实“一案三会”专题警示教育制度,强化以案示警,今年1月至7月,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210次、警示教育会5次。坚持重大案件通报曝光制度,利用“廉洁通榆”“通榆发布”、县电视台等县域媒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6期。

创新载体,制作廉政提醒微视频,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目前已发布《暮春清明,廉洁随行》《快乐过五一,这些要求不能忘》《端午佳节,清风随行》3期微视频,以群众喜闻乐见宣传方式推动廉洁文化向基层延伸,让廉洁文化润物无声、沁人心脾。

注重联系实际 活动深入有效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警示教育与实际相结合,才能凸显最大化效果,闻令而动、赓即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迅速用行动说话。

开通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遗失初心之后——通榆县部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隔着屏幕,看着曾经熟悉的身边人流着眼泪在镜头前忏悔,一幕幕画面、一句句话语如同重锤,直击心灵;县法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加强司法作风建设,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主题廉政教育课,系统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通榆县局2019年以来民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全体公安干警要坚持政治建警,着力锻造通榆公安铁军;卫生健康局对子女有升学事宜的公职人员开展集体提醒谈话,相关干部签订《通榆县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前报告表》,作出承诺,将严格按照《通榆县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严格疫情防控常态下婚丧喜庆事宜管理的通知》要求,自觉做好表率。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