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7-30 10:09:00    来源:
收藏

推动乡村振兴从思想“破冰”开始

 

在“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中,通榆县边昭镇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解放思想、担当使命的自觉性,镇党委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从服务企业发展、开发绿色能源、转变群众观念三方面着手,把工作短板摆进来,有重点地对标找差,主动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导向和价值导向,以思想上的“破冰”加快行动上的“突围”,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把思想大解放体现在服务企业发展上。边昭镇党委班子先后召开理论中心组、全镇10个村的“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理论政策,结合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三帮扶一推动”和“十大专项行动”活动,开展入企业、入农户帮扶工作,大力扶持通榆牧原八场成为全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支柱企业,帮助镇域内吉林省益粮机械制造公司彻底解决地势低洼引起的雨季雨水倒灌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帮助镇内4户企业和21户商户解决产品滞销、流转资金短缺等问题31个。

把思想大解放体现在开发绿色能源上。在通榆县委、县政府大力倡导和多方争取下,该镇借助独特的地理资源和环境优势,多年来相继引进保利协鑫、中节能等多家实力雄厚的企业,积极发展光伏扶贫产业,促进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和谐共赢,有力推动农村“三资”改革、有效实现产业转型重构、加快推进农村能源调整,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俯瞰协鑫边昭光伏项目区,一排排蓝色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颇为壮观。蓝色屋顶带来绿色能源,帮扶400户贫困户,每户每年获得扶贫资金3000元,年提供扶贫资金120万元,让群众享受清洁、经济、智慧生活,切实感受通榆经济蓬勃发展脉搏,对未来的好日子敢想、敢盼,可期待。

把思想大解放体现在转变群众观念上。围绕“志智双扶”,通榆县边昭镇以昭福家园“爱心超市”为载体,变简单的“送钱送物”为通过劳动创造价值,摒弃部分建档立卡户的“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营造健康的社会风气。截至目前,边昭镇爱心超市共募集善款25.4万元,生活物资4万多元。爱心超市带动4个村的贫困户7021256人参加活动,共组织大型公益活动65次,集中学习和宣讲37次,发放75800余积分,有效缓解了贫困群众的“两不愁”问题。爱心超市在搬迁新区组建了爱心清扫队伍和爱心服务站。爱心清扫队伍已发展到223人,爱心服务站从去年7月成立至今累计代缴燃气费32000多元。义务为小区居民免费理发105人次、磨刀剪87把。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