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4-08 08:29: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但备春耕生产,保证百姓正常生产也十分紧迫,为此,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明确要求,要两手抓、两不误。洮南市迅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督促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帮助农民协调解决备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开展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洮南市洮府街道地处洮南市郊区,交通便利,具有悠久的棚膜蔬菜种植历史,目前,洮府街道有大棚11300余户栋,棚膜、林果蔬经济已发展成为主导产业。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眼下正是大棚蔬菜移苗、育秧期的大忙时节,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街道党工委积极引导群众开展农业生产,宣传教育群众在春耕备耕中注意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在工作期间都要佩戴口罩,不聚集,劳动力聚集人数最好控制在5人以下。做到全身消毒,保持距离。对育苗、移苗需技术支持、缺少劳动力和资金扶持等问题及时与街道党工委、村党支部联系,做到农业生产不耽误、疫情防控不松劲,带领群众从疫情阴霾中走向春天的田野,播撒下希望的种子。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春耕生产工作,洮南市二龙乡民治村两委成员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春耕农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春耕两不误。

主动联系收购商,帮助村民卖余粮。民治村现有2000多吨粮食待销售,村干部积极联系收购商,将收购时间、收粮车牌号等信息发给所经卡点,确保收购车辆通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正常秩序。目前已售出粮食1000多吨。

统一购买农作物种子、化肥。村干部将调研好的各农户所需的种子种类、数量发给种子商家,为村民争取最低购买价格,协调商家免费配送到村屯。通过与多家化肥厂家比对、协商,最终购满38吨,以出厂价送货上门,既让百姓减轻经济负担,还免去了村民自行购买化肥的出行风险。

洮南市各涉农部门也正在密切合作,研究制定相关方案,确保农用物资供应充足,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时令及时开展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让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生活两不误。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