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4-07 09:35:00    来源:
收藏

洮北区多措并举做好动物春防免疫工作

 

春季万物复苏,是动物疫病的多发季节,为有效防控动物疫病,保障全区畜牧业生产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日前,洮北区畜牧业管理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春季动物疫病免疫工作。

精心安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洮北区畜牧业管理局制定2020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实施方案,召开相关人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动物强制免疫项目,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布鲁氏菌病、猪瘟实施强制免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按照“自愿免疫、免费供苗”的原则开展防治工作。群体免疫密度要求常年保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动物免疫密度须达到100%。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免疫抗体合格率全年保持在70%以上,口蹄疫免疫抗体合格率全年保持在80%以上。规模养殖场实施程序化免疫,散养动物实行春季集中免疫与定期补免相结合。

组织线上培训,提升工作技能。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禁止人员聚集的情况,洮北区动物防疫机构将以往的岗前集中教学培训转换为线上课堂,将《动物防疫员培训》PPT课件发送到防疫员微信群,组织防疫员自学,通过电话语音随访学习情况,解答学习中遇到的疑惑,线上答卷检验学习效果,使防疫员足不出户就可学到动物防疫知识,以适应开展动物防疫工作需要。

强化责任意识,严格组织实施。洮北区建立政府负总责、相关部门各司其责的动物防疫工作机制,区畜牧业管理局加强部门协调,建立层级包保责任制,完善督察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落实,形成工作整体合力。区动物防疫机构按时将春防用疫苗、消毒药品、免疫器具、防护用品等物资发放到位,组织专业人员深入乡镇跟踪指导动物免疫工作,各乡镇畜牧兽医站成立动物防疫小分队,严格执行动物免疫操作规程,填写动物免疫档案记录,保证免疫质量。饲养动物的单位和个人是免疫主体,依据《动物防疫法》承担强制免疫主体责任,履行强制免疫义务。目前,全区动物春防免疫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