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4-01 09:16:00    来源:
收藏

洮北:入户再走访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总攻”

 

当前,正值洮北区全区冲刺脱贫的关键时期,为全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连日来,洮北区长庆街道40余名帮扶责任干部,深入东胜乡东方红村,进行精准扶贫再走访。

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查看水、电、房等基础设施的管理维护情况,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对帮扶对象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仔细调查,全力推进上述问题“清零”。同时,帮扶干部还积极宣讲贫困户可以享受的扶贫政策,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入户走访后,帮扶干部还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将院子里的闲置物品统一进行整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决心,改善贫困家庭居住环境。

此次走访,进一步拉近了帮扶人员和贫困户的距离,同时对政策的落实、程序规范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确保所有工作任务在验收前事事齐备、件件齐备,注重细节,确保如期摘帽。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