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3-30 09:21: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光明街道积极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扫黄打非”进基层以来,洮南市光明街道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积极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开展。

光明街道辖区内重点单位有第四小学、第八中学、第十中学、新华书店等,在“扫黄打非”工作中,街道注重做好情报和信息沟通,坚决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并积极主动加强与有关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同时,重点建立宣传教育制度、巡查制度,使“扫黄打非”工作形成制度化和经常化。

加大宣传,提升意识。通过利用街道LED显示屏、社区宣传栏、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刻揭露“制黄贩黄”、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活动的危害性,广泛宣传“扫黄打非”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政策法规及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公众自觉抵制非法及盗版产品的良好意识,为“扫黄打非”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排查走访,收集“扫黄打非”工作信息。街道通过走访、排查、巡查等方式,及时掌握辖区内书店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状况,及时遏制非法出版物、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在辖区出现。同时通过法制宣传教育等活动,把优秀传统文化和“扫黄打非”知识送到社区群众身边,增强社区群众自我约束意识,提高“扫黄打非”的自觉性和鉴别能力,压缩“黄非”毒瘤滋生空间,有力地促进了辖区内“扫黄打非”工作顺利开展,为实现街道长治久安营造了和谐、安全的文化环境。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