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29 20:06:00    来源:
收藏

通榆:部门联动 全力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为切实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榆将社会卫生安全置顶升级,多管齐下,以部门联动形式,对城镇、乡村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全力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防控期间县城管大队先后出动64台(次)铲车、翻斗车不定期对城区各个出口、城乡结合部、无保洁员居民胡同等地进行清理,共清运各种垃圾36700余吨。为保证环卫工人及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每天对全县622个垃圾箱体、47个公厕及所有清运车辆进行消杀。与此同时,在城区人员流动相对密集的火车站、商超、医院等公共场所显著位置放置215个废弃口罩收集桶,以免因口罩随意丢弃引起二次污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则将农贸大厅作为监管的关键,在正式营业前对营业者进行约谈,嘱咐其佩戴口罩、做好大厅内环境消杀、张贴提示标识、提醒来往消费者必须佩戴口罩并按规定做好体温检测。营业中,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5起未正确佩戴口罩商家收回通行证,责令其停业整顿,起到了一定威慑作用。县卫生健康局自124日起,累计出动510次车辆、2040名监督员检查各级医疗机构510次,同时对集中隔离医院观察点、集中隔离宾馆等加大巡回检查力度,共下达27份监督意见书。

全力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县农业农村局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同志为副组长、具体科室负责同志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卫生环境小组,制定相关方案,向各乡镇及农村垃圾环卫一体化运营服务企业发出通知,要求对村屯街路、公共区域、下水井每日至少进行1三清(清垃圾、清粪土、清院落),垃圾要随满随清随运,若发现畜禽尸体要及时向当地防疫员报告,并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进行处理。各乡镇公共场所需设立登记处,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每日要以表格形式将登记表上报农村专班工作微信群。对于从武汉等疫区返乡的人员,以屯为单位,由专门的保洁人员及村社工作人员为其发放垃圾袋、收取垃圾,并按照相关要求在屯外空地进行焚烧和深埋。

全力开展居民小区卫生消杀。迎新、八区、树满三个街道负责辖区内小区与居家隔离人员的消毒防护工作,对于有物业管理的小区,街道负责提供消毒设备,由物业对楼区进行日常消杀;对于弃管小区,除了发动社区网格长力量,还积极与志愿者展开合作,确保每天至少1次卫生消杀。县城管大队抽调78人,成立11个小组,对城区内61个弃管小区进行垃圾清理,并将其纳入日常保洁,每日有专人负责小区生活垃圾循环清理清运。对于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每个街道配备至少2名管控人员和2名环卫人员每天上午为其发放垃圾袋,次日上午回收,再由专业清运人员通过密闭式垃圾收集车统一转运至垃圾厂集中处置,截至目前,已统一标准化处理0.86吨生活垃圾。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