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21 20:39:00    来源:
收藏

暖心!对抗“疫情”不忘“温情”,驻村当起了推销员


多亏有了你们的帮助,要不然我们这些社员种植的韭菜就全烂地里了……”

白城市洮北区青山镇四发村郡祁韭菜种植合作社的社员丛海军一边说着,一边按下确认键,收下驻村第一书记徐海龙用微信转账过来的卖菜款。

今年,郡祁韭菜种植合作社扣了20余栋大棚种植雪寒韭菜。由于管理得当,韭菜长势喜人,春节前夕供不应求,全部销往外地。社员们本以为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的韭菜全部滞销。看着一天天疯长的韭菜,社员们都急得团团转,一筹莫展。

在组织该村开展防疫工作期间,洮北区委党校驻四发村第一书记徐海龙得知了合作社韭菜滞销的消息。他首先走进了社员丛海军的韭菜大棚,了解具体情况,决定用微信发朋友圈的形式帮助他销售韭菜。

很快,一条阻击疫情之际,咱们当地雪寒韭菜出现滞销,请大家帮助一下村民!的消息出现在了徐海龙的微信朋友圈里。洮北区委党校的同事们看到这条消息后,一边帮着转发,一边在网上留言订购,以实际行动帮助村民销售韭菜。一传十,十传百……有很多人知道了这条信息,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村民,举手之劳,我要5……”“咱们当地的雪寒韭菜好吃,帮我留10斤,我要给亲戚朋友尝尝……”

既要保证做好防疫,又要尽快把韭菜销售出去,徐海龙在网上统计好订单后,又亲自把韭菜从大棚拉出来,送到指定位置,同时还不忘叮嘱热心群众来取韭菜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就这样,不到两天时间,徐海龙帮助丛海军销售韭菜200多公斤,收回菜款3000余元。这种利用微信实现网上销售的方式给了其他社员很大的启发。他们也纷纷行动起来,甚至学着网红在韭菜大棚内做起了直播,并纷纷拜托朋友们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扩大销售渠道。

目前,四发村的雪寒韭菜全部从出口转型内销,并逐渐热销起来。看着网上的订单逐渐的增多,社员们的脸上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