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16 20:20:00    来源:
收藏

防疫、农忙两不误!大安抢抓农时保生产,确保广大农民信心满、干劲足


节气不等人,春日胜黄金。春节过后,吉林省大安市在加强防疫的同时,为农业生产开通绿色通道,抢抓农时保生产,确保广大农民信心满、干劲足。

眼下,在大安市良种繁育场王伟家的暖棚里,清爽翠绿的香瓜幼苗整齐排列在苗盘中,戴着口罩、手套的工人们正忙着打包、搬运,满眼的绿色孕育着勃勃生机。我这是115日开始育的苗,现在快一个月了,预计在310日左右进棚子,这茬好瓜抢早上市肯定能卖上好价钱。王伟一边给小苗浇水,一边算着经济账。

与王伟不同的是,近郊棚菜经营户们乐得享受这个全家在一起的清闲时刻。棚里种植的最后一茬小白菜、水萝卜等小菜已销售完,剩下的这点儿蔬菜就成了家里每天餐桌上最新鲜的必备品。新育成的柿子苗和黄瓜苗也刚好需要移栽,我们全家老小立春开始齐上阵,等这茬柿子下来,也得是个把月以后的事儿了,那时候再开始销售。大赉乡嫩江村李秋江正在忙前忙后管理着大棚里刚刚移栽后的秧苗。

30多公里之外的马营子村又是另一番景象,养羊户们开始进入接羔季,村民王井泰和家人正忙着给羊做防疫。王井泰说:眼下家里忙得不可开交,从年前就开始接羔,目前已接羔30多只,预计2月底可以完成。现在长得最好的羊羔能达到20斤左右。20多天后可以出栏,预计价格每只600元,收入为一万八千元左右。算过经济账的王井泰有自己的打算,疫情防控期间羔羊暂时不卖了,草料充足,不会出现畜草不够的情况。

大安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立春节气遇而来,可农民备耕的脚步一点也没慢下来,只不过今年的备耕改变了以往到实体店询价问质方式,有的农民通过电话订购种子、化肥,有的农民通过农技专家组建的微信群咨询如何增收增产……目前,全市棚室育苗生产有序,春耕所需玉米种子已购进380万斤、化肥4.5万吨,其它农作物所需种子、化肥正在陆续购进中。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