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12 20:33:00    来源:
收藏

织密织牢街道防疫网

123日,武汉封城!

124日,农历大年三十,通榆县树满街道4个社区67名网格长全员停止休假,即刻返岗!

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随着抗击疫情战斗的鼓点越敲越响,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街道工作人员,没有埋怨,没有牢骚,他们闻“疫”而动,切实为阻击疫情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街道辖区面积是12.6平方公里,总人口3.4万余人,目前正是春节返乡、阖家团聚的时候,人流量特别大,排查难度也很大,但是疫情面前,只有责任,没有借口,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树满街道负责人掷地有声的话语令人心安。

17支佩戴红袖箍、手持大喇叭的防疫执勤巡逻队,每天早晚两次对小区内的外来车辆、外来人员展开排查,在排查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秉承“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巡逻队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络、短信沟通、建立网络楼栋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拓宽排查渠道。同时,充分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鼓励居民反映外来人员线索。

“对已经筛查出的武汉等外省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我们一律做好登记,让他们自行居家隔离,由网格包保责任人、社区包保领导、街道包保领导和包保民警负责管控。隔离期间,我们每天至少2次电话或信息询问是否发烧咳嗽,一旦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面对笔者的询问,一名正在吃泡面的工作人员放下叉子,如是回答。

“我们小区疫情宣传做得可到位了,大门有条幅、LED显示屏提醒,楼门口贴着一封信,家门口有宣传单,微信群还天天提示我们戴口罩、勤洗手。”出门采购的闫女士一边说,一边翻着手机给笔者看。

据了解,为引导广大居民不传谣、不信谣,科学防疫,树满街道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小视频、大喇叭、宣传栏、LED显示屏、宣传单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全方位的宣传。

与此同时,为增强防控力量,树满街道还从4个社区抽调6名党员干部及有协调能力的普通工作人员,组成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负责处理人员转运、应急事项处置、小区卫生环境消杀等工作。目前,已组织人员对28个弃管小区进行消杀,对8个弃管垃圾堆进行清理,营造了健康卫生的良好环境。

尽管没有防护服、没有N95口罩,但是凭借坚定信念与责任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织密织牢基层防线,为通榆百姓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下决心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