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09 14:38: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镇赉县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后,立即实施提级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26日,镇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自278时起,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提级管控措施,城区以区块为单位,乡村以屯为单位实行最严格的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镇赉县住建部门连夜对县城内所有的小区进行了踏查规划,在科学合理保留应急救援通道基础上,原则上每个小区只设一个出入口。他们连夜边设计边施工,截至278时,县城内218个小区、25处平房区全部完成相关任务。

同时,镇赉县把城区划分为十个区块,组织了30多个单位进行分区包保,共设置200多个卡口。全县8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参战,顶寒风,战低温,严格对各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监测管理,拉起了一道保护群众健康的防线。平房、老旧小区是此次提级管控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针对老旧小区、平房区无物业、无围墙等问题,镇赉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以区块为单位,在保持道路畅通的前提下,通过“人防+物防”完善和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加强流动人口排查管理,确保防控无死角、无盲区。

镇赉县社会各界也积极行动,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瑞鑫劳动建筑有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无偿捐赠了价值100多万元的提级管控物资,并协助完成安装施工,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企业,在这个关键时刻,更应该担负起社会责任。”瑞鑫劳动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占武说。

28日,笔者在该县书香蓝郡小区看到,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都需要经过工作人员登记、检测方可出入。在湖岸名城小区门前同样驻守着联防联控的工作人员。在这个特殊时期,这种严格的管控措施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很多卡口附近的居民自发地为值勤站岗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口罩、热水、方便面等物资。其中一位居民感动地说:“我们做这点事都是微不足道的,工作人员为了我们生命的安全太辛苦了,我们有力就出点力,有口罩我们就出点口罩,齐心协力,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