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09 14:36:00    来源:
收藏

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排除疫情风险隐患

 

公共环境卫生整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疫情面前,洮南市全力以赴,设立了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专项工作组,由住建部门牵头,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从实事做起,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排除疫情风险隐患。

着力开展环境卫生消杀。疫情防控工作中,洮南市突出环境卫生消杀工作,组织各街道社区不定时对楼房小区及重点区域进行喷洒消毒。每天对街道社区办公场所进行3次消毒。组织人员对镇政府、各村、公共场所、井房进行消毒。每天对全市的420个垃圾箱、1700个垃圾桶及环卫车辆、环卫设施、公厕化粪池进行消杀,对垃圾处理厂进场垃圾及时覆盖消杀。严格督促经营者落实消毒、测温、戴口罩等卫生防疫措施,签订责任状并粘贴上墙。督促各医疗机构对废物贮存场所定期消毒杀菌,组织保洁员对农村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和消毒,安排动物卫生监督所对各定点单位进行消毒。

着力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环境卫生清理,既能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又对疫情防控具有重要作用。洮南市各街道办事处指导辖区内各社区做好卫生治理工作,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各乡镇组织人员对非正规垃圾点进行排查清理。经济开发区每天对辖区内街路、垃圾点进行集中清扫和清运,并做好日常环卫工作。加大巡河、巡湖频次和力度,对河流湖泊污水乱排、垃圾乱堆进行严密监管,通过环境卫生清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着力保证环境卫生安全。防控工作中,洮南市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安全,对水源地、泵站、自来水厂区等重要部位环境卫生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及24小时同步网络监控,同时增加水质检测频次,保障供水安全;督促各乡镇、街道确保水源地30米范围内无污染源,同时确保供水时间和供水频次,保证至少半个月内清洗一次。同时强化执法检查,卫健部门累计出动707人次、车辆216次,对全市52家医疗机构、166家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全市机关单位环境卫生及消毒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通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有效排除了疫情隐患,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对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极大的助力作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