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09 14:34:00    来源:
收藏

“牢守”入口关打好防“疫”战


通榆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分线负责、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疫病入口管控工作,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通榆站属地分流会议,组织百名党员干部分别成立体温测量组、引导组、域内分流组、域外分流组、治安防控组、后勤保障组和综合联络组等7个工作组,日夜驻守“战疫”一线,“牢守”通榆火车站、客运站这一疫情蔓延第一道关口,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登记测温,锁住病毒踪迹。“测温一个都不落,登记一个都不差,下落一个都不少”。每趟经停通榆的列车进站后,体温监测组的医护人员在出站口对每位下车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对体温异常的旅客即时与防疫部门联系进行隔离检查,同时稳妥做好劝解工作。体温正常的旅客,由引导组的工作人员将旅客统一引送至设在客运站的分流室,对旅客的姓名、身份信息、住址、联系方式、健康状况等进行逐一登记分流。

分流监测,关闭病毒通道。通过查看旅客身份证信息、询问等方式,对确认常住县域内的旅客,由域内分流组工作人员联系其所在的街道、乡镇()的工作人员将旅客接回居住地,再由属地严格按照卫健部门相关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跟踪监测;对于确认为县域外外来的旅客,由域外分流组工作人员将其护送至县政府指定场所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间实时监测旅客健康状况。

保障管控,切断病毒去路。为使分流工作安全高效开展,县公安部门设置了隔离警戒线,并专门配备了警用车辆护送隔离人员。同时选派公安民警和民兵组成治安防控组,维持整个分流过程治安秩序,并对指定隔离场所进行全天候管控;工作组还专门成立了后勤保障组,由专人负责隔离区卫生、消毒、通风等工作,同时负责域外隔离人员的健康、食宿及其他后勤保障工作,以热情周到的服务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通榆县未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