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1-23 09:50:00    来源:
收藏

妙笔生花辞旧岁 墨香四溢迎新春

张殿文/

近日,洮北区委宣传部携手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先后深入到洮北区林海镇、长庆街道办事处丰华园社区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那里的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在林海镇,书法家到达现场后,铺纸研墨,即席挥毫,或写“福”字或写春联,字字刚劲有力,引来围观村民啧啧称赞。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村民们精心挑选自己中意的春联。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还为村民送来了200本实用书籍。

在长庆街道办事处丰华园社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大显身手,以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诠释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一幅幅春联、一张张水墨画,更是引起社区居民浓厚兴趣,大家精心挑选着自己心仪的作品。

通过书画家走进乡村、社区,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出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书法的传统艺术融入民俗节庆中,使群众亲身感受书法的艺术魅力、欣赏到书法之美,同时也引导文化文艺工作者积极踊跃投身基层、服务群众。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