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1-10 10:43: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志愿者与村民一起包饺子。

县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现场为村民写春联。

村里爱唱歌的胡大哥也登台高歌一曲,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

志愿者为贫困户送去包好的饺子。

县文化馆文艺志愿者为村民们献歌送祝福。

村民高兴地看演出。

二人转是当地老百姓最喜爱的文艺活动之一。

镇赉县文化馆志愿者表演热情奔放的舞蹈。

县委理论学习室宣讲员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舞动的红裙似冬天里跳动的火焰,为村民带来欢乐和温暖。

为引导全县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镇赉县委宣传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主题,县委宣传部组织文化文艺志愿者分别深入到全县各乡镇贫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春联、送演出、送电影、送培训、送图书、送全家福等文化活动,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

在东屏镇白音河村,来自县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和大红的福字跃然纸上,让人们感受到了春节的浓厚气氛。县文化馆的志愿者对白音河村的秧歌爱好者进行了现场教学,并表演了二人转、舞蹈、歌曲等文艺节目,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文化大餐。县委理论学习室宣讲员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最新政策送到农民群众家中。志愿者还现场包了饺子送到贫困户家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西乃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室外零下20多摄氏度,室内温暖如春、欢声笑语,文艺志愿者为村里的农民群众带去了耳熟能详的二人转、激情四射的集体舞、精彩动听的独唱……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优秀节目接连上演,博得观众的掌声阵阵,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转发给亲友。“以前没啥机会这么近距离看文艺节目,这次在家门口就看到了这么好看的演出,真开心。”村民胡立平兴奋地说。演出结束后,县摄影家协会的会员来到村民家中为村民拍摄全家福,老党员、脱贫户、种田大户……镜头里记录了村民脱贫致富后的张张笑脸。村民李福彬看着照相机里他和老伴的合影,禁不住喜上眉梢:“好多年我们俩都没照相了,这张照片比当年的结婚照笑得都好看。”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