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2-11 09:51: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县领导参加法制讲座学习。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中,企业员工认真聆听讲座。

“宪法宣传周”活动中,相关人员送法进企业。

镇宣/

124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日。为推动全县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由镇赉县委宣传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司法局联合举办的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全县“宪法宣传周”活动,自1129日开始全面展开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由县法院、司法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等7个牵头部门组织开展了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网络主题日及大型集中宣传活动。

1129日,由县工信局牵头,联合县商务局、法院、司法局组成普法讲师团分别深入吉林好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县第四粮食收储库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县法院法官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讲法治课,并现场解读宪法;为企业工人发放宪法、《进企业法律读本》《吉林省公证条例》等法律法规500余册;县总工会法律顾问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20人次。122日,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莫莫格蒙古族乡集市联合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县交通警察大队莫莫格中队结合“122”交通安全日,深入集市、农户家中开展道路安全法的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张);各个乡镇都以不同形式走村入户开展宪法等法律宣传活动。123日,由县直机关党工委牵头,组织开展了宪法进机关活动。县林业林草局邀请县监察委员会委员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题为《预防职务犯罪》的法治讲座,并组织机关干部50余人开展宪法知识考试、发放宪法单行本、《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读本》共100余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执法人员和机关干部观看了宪法、行政监察法等法律专家讲座光盘。

124日,宪法宣传日当天,县司法局组织31个单位在奥体公园集中开展大型法治宣传活动。县人大、县政协、县政法委、县委宣传部等相关领导到现场巡视,普法成员单位围绕宣传主题,结合自身业务,通过集中展出宣传板、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共悬挂条幅30余条,展出展板40多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材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效果。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镇赉司法”微信公众号展示架,扫码就可领取法律宣传笔,同时可以进入镇赉司法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设立宪法书封展板,群众纷纷在此合影、拍摄视频,使宪法在每个人心中打下深深烙印;县司法局法治文艺小分队表演了寓教于乐的法治文艺节目,深受群众欢迎;县3家私人律师事务所派律师设立律师咨询台,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30人次;奥体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宪法专题片;县公证处印制了法律宣传环保兜500个,发放给在场群众。此外,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法治专题讲座常务会,由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主讲,对宪法、合同法进行重点宣讲,并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和常见问题,用生动案例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县司法局还以手机短信形式,向移动手机客户端发送以学习宣传宪法为内容的手机短信2万余条。

125日,由县教育局牵头组织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为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举办了中小学校宪法晨读活动和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活动;邀请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到县第一中学为在校学生开展宪法知识讲座,县法院法官为县第三中学校的教职员工讲了一堂法治课。126日,由县社区党工委、县民政局牵头组织多个部门开展宪法进社区系列活动。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深入社区、家庭开展普法宣传。截至目前,已有150余人次入户、入社区宣传,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万余份。邀请县法院法官充分利用市民普法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为社区居民开展法治讲座,解读宪法,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关规定等。县司法局组织群众演出法治文艺小分队走进社区演出法治节目3场次。全县10个社区每天都开展不同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同时利用社区办证大厅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专题片。县委网信办组织网络媒体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