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2-11 09:47: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实现“最多跑一次”


镇赉县城乡居民2020年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开展以来,政务服务局和税务局采取增加缴费窗口、增加引导人员、开通微信缴费等方式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周到服务。缴费首日,仅窗口缴费人数就达700余人,收缴金额22万余元,群众满意度100%,实现了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

增加缴费窗口。面对众多缴费人员,政务服务局和税务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原有3个窗口基础上,又增设3个缴费窗口,并及时调整税务工作人员,合理进行人员分流,减少缴费人排队等候时间。增加指导人员,引导缴费。安排专人维护缴费人员排队秩序,避免加塞现象产生。同时,在咨询台摆放微信缴费二维码,引导群众采用微信缴费并进行现场指导,缓解窗口压力,提高工作效率。提供延时服务。窗口人员主动提供延时服务,保证每一位来到大厅的办事群众都能在当天办完事、办好事,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目标。部门领导现场办公,对疑难问题、征缴标准等进行解答,并综合协调人员分工、业务分配。积极协调各银行开通医疗保险缴费业务,及时为百姓服务。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