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21 09:44:00    来源:
收藏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洮南有这样一支队伍


在洮南,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穿蓝色迷彩服,时而行走在各个村落的农户家里,时而在驻地学习领会上级工作指示及精神,他们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虽行踪不定,但目标一致,那就是决胜脱贫攻坚。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洮南市脱贫攻坚“突击队”。

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洮南市委、市政府决定,以洮南市委办、政府办为主体,共抽调了部门精干力量18人,于2018530日组建了脱贫攻坚“突击队”,充实到扶贫一线,作为一根针,将部门、乡镇、村屯、农户千条线穿插起来,把各类扶贫领域点位问题查摆出来,为洮南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精准参考。

为确保“突击队”队员们迅速适应角色,成为扶贫领域行家里手,洮南市委、市政府党政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及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并明确了“突击队”工作原则、主攻方向、具体打法和工作流程。同时,由洮南市政府办协调卫健、教育、住建等部门选派业务骨干,重点围绕脱贫摘帽35项指标,对“突击队”进行了为期7天的封闭式业务培训,确保了“突击队”队员们对各领域扶贫业务熟知、熟记。

“突击队”成立以来,这支平均年龄31岁的队伍牢记组织重托,紧紧围绕脱贫摘帽35项考核指标,对洮南市18个乡镇,81个行政村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突击检查。他们走村入户,通过听、查、看等方式,对贫困户、一般户等类人群,严格按照各项指标,对家庭成员、生产生活、医疗、教育、住房保障、家庭收入等方面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并形成反馈报告,为后续整改提供依据。

每天早上7点,队员们便开始工作,他们共分为6个小组,前往各个村进行入户检查,每到一户,他们都面带微笑,边了解情况边做记录,重点检查贫困户是否错退、非贫困户是否漏评等情况。经过一天的忙碌,队员们各自完成了工作任务,陆续回到驻地,晚上6点他们还要走进会议室,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汇总,查缺补漏,并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规划安排。每天工作14个小时是常态,在建立市、乡、村三级档案时他们连续工作了43晚没有休息,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自身困难,全力以赴投入到脱贫攻坚的战役中。

“突击队”队员王珂介绍,队员王天赤做了胆部分切除手术,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在医院住院7天后就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队员王家平,在举行婚礼后第二天就下乡入户,新婚燕尔的他放弃婚假,与其他队员们一起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其他队员也是如此,为完成洮南脱贫攻坚工作,他们毫无怨言,用激情与赤诚践行着诺言,用拼搏与奉献奏响了促进发展的最强音。

这样一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作风严谨的队伍,他们的经验做法、专业素质得到了省、白城市及第三方评估团队的高度认可。洮北区、大安市、通榆县、白城经开区等县(市、区)先后10余次来到洮南实地观摩、交流经验。洮北区、通榆县、长岭县更是邀请洮南“突击队”队员们亲赴一线,以练代训,现场教学,完成了洮北区、通榆县各项检查工作,走访入户达2300余户。今年4月初,受省扶贫办指派,“突击队”12名成员赴靖宇、龙井等12个县市,开展点对点问题整改情况暗访核查工作。6月,连续两次受省扶贫办选派,协助省调研指导组开展调研工作,共计调研全省23个县市,入户2000余户,较好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受到了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