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21 09:31:00    来源:
收藏

瞄准“小庭院” 促成“大产业”

   

  1115日,镇赉县哈吐气蒙古族乡庭院经济特色品牌“鹤香湾”黑小麦粉、“鹤香湾”小米,参加了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得到了与会客商的广泛关注。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哈吐气蒙古族乡瞄准农户“小院子”,做好扶贫“大文章”。与镇赉县吉粮家庭农场开展深度合作,采取统一耕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三统一”模式,发展黑小麦和谷子种植1365亩,占全乡庭院总面积的74%,打造了黑小麦专业村2个、谷子专业村3个,形成了“一村一品”“一乡一业”扶贫产业新格局,户均年增收近1500元。庭院经济品牌产品“鹤香湾”黑小麦粉、“鹤香湾”小米以其有机、绿色和无公害优势远销省内外,先后参加了吉林省精准扶贫产品年货大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和“吉林省青年电商助力精准脱贫农特产品(杭州)展示展销会”,并在展会期间得到了国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给予“鹤乡湾”农产品高度赞赏。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