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12 09:54:00    来源:
收藏

层层任务明 各个责任清 洮南煤炭领域监管全覆盖


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的“全省煤质领域监管存在盲区”问题,洮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落实,实现煤炭领域监管工作全覆盖,规范煤炭市场经营行为,确保煤炭市场健康有序运行。

工作开展之初,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成立了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职能科室分线抓,各市监所具体抓的工作新局面,使监管无盲点,做到层层任务明,各个责任清。同时,为解决煤炭监管工作中的难点和漏点,洮南市政府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煤炭市场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组建由市监、公安、环保、城管、住建、国土6个部门构成的联合检查组,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切实加强洮南市煤炭市场监管力度,在完成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极大改善了市区内居住环境。

为实现对煤炭市场规范有序监管,洮南市在市区内设立禁燃区,既符合环保要求,又充分体现民生之需要。通过监管人员的努力,将处于禁燃区内煤炭经营业户全部搬迁至禁燃区外,对煤炭经营业户进行合理布局,实现规范化、区域化管理,解决煤炭扬尘对市区居民生活的影响。

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开展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定期产品质量抽检、相关部门联合检查相结合的监管模式,组织监管工作人员对全市煤炭经营业户进行逐户摸排,坚决查处销售劣质煤炭的违法经营行为,达到“惩戒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建立健全煤炭经营业户进销台账制度,实现可追溯、可查清流向,对没有煤质检验报告的煤炭产品不予进货、不予销售,从源头上解决不合格煤炭销售问题,实现煤炭经营业户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监管。同时,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提升居民参与煤炭监督的热情,逐渐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