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0-23 09:07:00    来源:
收藏

洮北区司法局切实推进特赦工作稳步开展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发布特赦令,对九类服刑罪犯实行特赦,这一决策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社会意义、国际意义。作为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部门,洮北区司法局在市司法局的领导下,层层压实责任,推进落实,依法依规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特赦工作。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特赦工作。为了严格落实此次特赦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传达上级精神,统筹安排,细致研究特赦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特赦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布置特赦工作。对基层司法所传达相关文件,提出特赦工作的具体要求、注意事项和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要求各司法所严格审核,认真把关,确保不错赦、不漏赦一人。

广泛开展动员,全面排查摸底。各司法所按照特赦对象的范围、条件,进行全面深入的摸排、筛查工作,同时印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特赦明白纸》,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司法所结合摸排情况,查阅有关档案资料、裁判文书、核实身份等重要信息,通过一系列工作,目前确定了10名符合特赦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

加强沟通联系,广泛征求意见。在特赦过程中,洮北区司法局加强与各相关部门联系,就特赦工作与相关部门多次开展探讨。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特赦工作,由副检察长带队,召集工作人员深入洮北区司法局指导、检查特赦工作,听取建议,全方位提高筛选特赦人员的准确性。

统一案卷梳理,确保材料齐备。洮北区司法局对符合特赦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提请评审委员会审批,邀请区检察院、区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相关领导列席会议,并对审批结果进行公示。下一步将把审批结果上报市司法局及相关部门,最终配合法院圆满完成特赦工作,让社区矫正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理念和人道主义精神,推动社会和谐、稳定。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