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0-23 09:00:00    来源:
收藏

大安守住生态红线 践行绿色发展

 

  苇花斜阳。 

  苇海映像。 

  嫩江港湾。 

  雁鸣长空。李晓明 / 

  “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建设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湿地美景惹人醉,黑土地上刨财富,盐碱地上稻花香……生态之于大安的发展命题由此破局。 

  近年来,大安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端好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草原这个“金饭碗”,通过不懈努力,圆“生态立市”的梦想。大安市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地位,严格落实“河长制”,完成“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嫩江大安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三类标准。实施嫩江湾湿地外滩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有序推进引水增湿、植被恢复等生态建设,彻底解决外滩违章建筑、非法渔牧和沙化侵蚀等生态破坏问题,白鹤、灰鹤等20余种野生珍稀候鸟重返嫩江湾。2018年,全市植树造林2.5万亩,栽植沙棘8200亩;湿地修复6万亩;草原治理2.76万亩,荣获全省“大美草原守护行动”先进单位称号。完成畜禽禁养区内养殖户搬迁工作。城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86%;黄标车取缔91%。建成大气自动监测站,城区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第二水源厂主体工程完工,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单位GDP能耗和碳排放强度分别下降3%3.8%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