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0-23 08:56:00    来源:
收藏

扶贫济困 你我同行

镇赉县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县领导在镇赉镇架其村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县领导在黑鱼泡镇岔台村慰问贫困户。 

  县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坦途镇哈拉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旺旺集团长春分公司向坦途镇贫困学生捐赠价值16.8万元的爱心物资。 

  10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世界消除贫困日。镇赉县贫困群众的冷暖让该县各帮扶部门和社会各界格外关注,各类解民难、助民富的行动在该县持续开展。 

  县扶贫开发办举行捐资助学活动仪式,为10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希望通过爱心捐助让受到捐助的学生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与爱护,顺利完成学业。五棵树镇七克吐村由县税务局和团县委共同包保帮扶,日前,他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向该村捐赠卫生清洁车4辆,价值1.8万元,助力七克吐村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村民收入和环境卫生双提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专家组深入该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3天的义诊及健康扶贫活动,吉大一院的介入科、心内科、创伤骨科等科室的11位专家在县医院相关科室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提供免费诊疗咨询;专家还深入科室进行教学查房,开展疑难病例讨论和亲诊手术等工作,让镇赉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县林业和草原局、县侨联深入到包保的莫莫格蒙古族乡乌兰召村进行扶贫走访,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对乌兰召村和才力村新植幼树进行除草、浇水等义务劳动,巩固绿化美化成果;组织部分贫困户代表开展了“林业产业经济专题科普座谈活动”,就如何开展好林草经济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进行深入研究探讨,为乌兰召村和才力村明春实现“立足实际选项目,巩固成果增效益”奠定基础。 

  此次扶贫日系列活动包括帮扶干部走访慰问、健康义诊、就业技能培训、金融精准扶贫宣讲普及等。全体帮扶责任人和乡村两级干部全员参与,走进村屯服务群众。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深入宣传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政策举措,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提振了士气,增强了凝聚力,传播了正能量。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