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0-23 08:53:00    来源:
收藏

镇赉举办“水田保护性耕作技术”

水稻秸秆全量还田现场演示会

 

又是一年丰收季,一株株饱满的稻谷穗满载着成熟的喜悦等待收割。日前,镇赉县农业局联合吉林吉喆联合社召开了“水田保护性耕作技术”水稻秸秆全量还田现场演示会,白城市及各县(市、区)的农企、农商、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农机设备厂家、合作社等300多人到场观摩。

观摩会演示了保护性耕作机械工作原理,宣传了保护性耕作对农业生产、涵养土地、培肥地力的积极作用,让大家认识到,保护性耕作技术不仅是一项能够节约生产成本、保护生态环境的适用技术,还是一项能够提高土壤肥力、增强抗旱能力的先进技术,值得学习和应用。

据了解,“水田保护性耕作技术”就是在水田上使用水田耙浆平地机,可以一次作业完成水田秸秆全量还田、翻地、旋耕、打浆,既增加了水田土壤有机质,又节约了人力、财力、时间成本,避免了烧荒及空气污染。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