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0-14 08:39:00    来源:
收藏

大安:在学上下真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大安市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从实际出发,提前谋划,精心统筹,采取多种形式,在学上下真功。

聚焦主题原原本本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大安市主题教育开好头、作表率。9月20日,大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开启了一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理论大学习。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围绕4个专题进行学习,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学习思考,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达到了促进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列出专题集中研讨学。9月23日,大安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一同参加学习研讨。一周的时间,读书班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论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切实推进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多种形式创新载体学。党史、新中国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9月23日,大安市级领导参观了党史教育图片展,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集体收看了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和反腐政论片《永远在路上》,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专题,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认清全市脱贫攻坚严峻形势,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组织2000余名党员到革命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切实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在大安市级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下,95个单位精心组织,学习内容无遗漏、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形式多样化、学习载体生动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做到入脑入心,打牢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安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89次,5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交流发言,700多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带动1.7万名党员深度参与学习。大家普遍感到,学得很踏实,收获也很大。对主题教育认识和把握、对坚持思想建党的认识和把握、对党的初心使命认识和把握、对肩负责任担当认识和把握更加深刻。

点亮信仰灯塔,践行初心使命。大家表示,要继续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大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大安的时代篇章。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