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18 08:39:00    来源:
收藏

第二届吉林省脑血管病暨神经介入会议在镇赉召开

 

  

  大会为相关医务人员颁奖 林淑庆/摄 

  为进一步规范吉林省脑血管疾病诊疗行为,推动神经介入技术发展,加强地区间学术交流,近日,由吉林省医师协会主办,吉林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镇赉县人民医院承办的第二届吉林省脑血管病暨神经介入会议在镇赉县举行。 

  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委会主任南光贤及北京天坛医院、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各医院和吉林省各地区二级医院共计35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对口帮扶下,在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镇赉县医疗卫生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20184月以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内二科专家长期驻镇赉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开展神经介入检查及治疗,镇赉县人民医院成为白城地区唯一一家具有溶栓、取栓资质的医院,该县脑卒中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这次学术交流会议,将有力推动该县脑血管病防治水平,进一步促进镇赉医疗诊治水平提高,对提升脑血管病规范诊治和介入治疗等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会议,普及推广了脑血管病神经介入诊疗新技术,促进并提高了脑血管疾病介入治疗水平,对推广经验技术及规范卒中事业和诊疗技术,从而降低东北三省脑血管病死亡率和致残率具有重要意义。 

  据镇赉县医院院长石志生介绍,县委、县政府给予健康扶贫支持,神经内科介入患者药品和卫材全部实行政府兜底,这在全省是独一家。从去年年初至目前,在省级专家帮助下,该院共做颈脉溶栓66例、脑血管造影120例、脑动脉取栓17例。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