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03 08:15:00    来源:
收藏

醉美安居此园中——镇赉县幸福花园棚户区改造回迁楼工程完美收官

 

“蔚蓝的天际是飞鸟的幸福;清澈的涟漪是游鱼的幸福;盛开的花季是蜜蜂的幸福……舒适的安居是百姓的幸福。”镇赉县城区1870户棚户区百姓即将入住幸福花园。这是镇赉县委、县政府历时3年,倾力为棚户区居民打造的一个现代、生态、宜居、智能的温馨之所、幸福之家。

城市精品 建筑力作

幸福花园毗邻南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优美的环境、精良的布局,突出综合社区的城市标志性特色,让告别棚户区的人们在这里尽享从容、优雅的生活格调。幸福花园棚户区改造回迁楼工程于201610月启动,1个工程指挥部、12个管理人员、20个标段、2600多建筑工人历经1100多天奋战,于20198月完美收官。

幸福花园作为镇赉县地标性建筑,傲然矗立在镇赉西部新城中心,是这个城市史无前例的房地产工程,是天字号惠民工程,投入高达5个多亿,建筑规模空前:总占地面积9.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07万平方米。涵盖高层住宅、多层住宅、地下建筑和若干基础设施项目。小区绿地系统分级设置,中心绿地、组团绿地、宅前绿地,分区明确。

现代、生态、宜居、智能是幸福花园的几个关键词。建筑风格新颖,设施配套齐全,展示出现代风格;42%的绿化率,绿化设计和树种相互呼应周边整体大环境,赋予了幸福花园独有的生态特质;户型设计合理,每个房间布局合理,舒适的环境凸显宜居本色;八大系统更是体现了智能特色:一家一户的可视对讲系统,户与户之间呼叫、户与物业可以呼叫;390个高清摄像头组成的监控系统,地上、地下无死角;停车场管理系统,所有的车辆必须在物业登记,进出有号码识别系统;红外周界报警系统,四周都有远红外监控设施,哪怕有只小动物翻墙而过,监控系统都会自动报警;背景音乐系统,小区地面和地下库都设置了背景音乐设施,轻松优雅的旋律使人们随时感受到小区的和谐美好;信息发布系统,为了解决传统小区乱贴小广告的通病,幸福花园小区设置了三个大型电子屏幕,并且在每个单元分别设置一个广告屏,共89个小型电子屏幕,及时发布公益广告、商业广告、服务信息等;电子巡更系统,小区内保安有规定路线;园区充电系统,超前设计和配齐的充电桩,可供100辆电瓶车和三轮摩托车随时充电,刷卡消费电量,便民、安全。小区内有两个变电所和一个垃圾中转站,方便百姓安居;独立的地下停车场有890个停车位,人车分离的管理模式,保障了居民出行便利。小区外的运动场是人们茶余饭后的休闲地,使小区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人文生态社区。

严格推进 完美收官

作为镇赉县一项重大的惠民工程,幸福花园工程从设计、施工到竣工,严苛的工程管理、科学的施工、安全的推进,打造了幸福花园这一安居精品。

幸福花园建筑施工现场条件复杂,为了能够达到统一标准,工程指挥部做出了极其艰辛的组织、协调、沟通工作,尤其在“管”上做足功课、放下面子、狠下手来。

幸福花园是惠民工程,关乎政府形象、百姓利益,项目建设期初,他们严把建筑材料准入关,各种建筑材料进场必须手续齐全,必须有出厂合格证,进场后必须经过现场监理见证取样,检测合格;建立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复检机制,不合格材料坚决不予使用。严格工序管理,每道施工工序完成后,施工单位先自检,然后监理公司复检,再由工程指挥部核验,确保无误才能进入下道工序施工;严把工程质量检测关,委托吉林省最具权威的检测机构吉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全程对工程进行检测;充分发挥了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作用,建立了监督员栋号质量监督包保制度,全程管理。

该工程共划分20个标段,各标段施工队伍素质参差不齐,且部分施工队伍面对如此规模和难度施工经验不足,要求施工同步、质量一致,组织协调难度可想而知。为确保工程质量,在工程建设初期,指挥部就建立廉洁自律工作制度;公平、公正执行施工图纸和施工规范,一张图纸干到底,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技术上的问题领导不干预,建立定期例会制度;县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定期调度,帮助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难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幸福花园建设工程最终达到了“四个满意”:工程质量满意,经过检测,没发现不合格质量数据,以严格的工程管理打造出了质量一流的工程;安全生产满意,整个施工过程中,最高峰时,施工人员多达2000余人,车辆120多辆,23个起重机施工,在这样复杂的施工现场,偌大工地未出现任何安全生产事故;造价管控满意,通过精心组织、优化设计、科学施工,有效的控制了工程造价,通过初步测算,相对工程中标价节约资金近千万元;百姓满意,该工程被广大百姓认可,从房屋征收初期的百姓拒绝签订合同,到回迁入住时非幸福花园不去,群众的态度转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顺利回迁 入住在即

幸福花园竣工后,回迁楼分配牵动着回迁户的心。723日,首轮1500户回迁分配工作顺利完成。为了确保回迁分配的公正、公平、有序,县住建局、司法局、公安局都派出了精兵强将,使回迁分配工作顺利进行。为了群众早日回迁入住,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在分配现场顶着35度的高温,中午吃着盒饭连续工作,回迁户看在眼里,感动和赞许之情溢于言表。

在幸福花园迎来1870户业主之前,物业工作人员蓄势待发。他们在物业接待大厅着装整齐,等待着业主来此办理入住手续,每个物业管理人员都挂牌服务,随时接受业主监督,他们注重企业文化,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致力居民安居。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