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4-16 08:52:00    来源:
收藏

白城经开区税务局减税降费“三步走”让政策落地见效

 

白城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实行“三步走”,聚焦减税降费政策,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最严标准将减税降费惠民大礼包实打实送到纳税人手中。

强保障,减税降费“稳步走”。落实推进有机制保障,构建起“一竿子插到底”的统一指挥体系。落实过程有监督考核,经开区税务局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减税降费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落实政策有全面辅导,开展第二轮以小微企业为重点对象的全覆盖宣传辅导,以及第三轮针对性答疑解难辅导。落实效应有铁账核算,用好减税降费核算平台,夯实数据,算好改革“总分账”,分析税收“效益账”,并帮助纳税人算好减税红利“获益账”。

重辅导,税企两家“齐步走”。时值金税三期(并库版)系统正式上线的首个大征期,经开区税务局对内开展集中培训,政策理论与实践操作“两手抓”,全面提升税务干部知识水平,提高办税效率;充实师资力量,实现对外辅导对象实打实再扩围、辅导内容实打实再深化。连续开展两场“减税降费新政解析及增值税深化改革讲解”纳税人学堂,以辖区内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中涉及的一般纳税人为重点授课对象,覆盖面达到100%。在向纳税人将各项政策法理条分缕析的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申报表填报过程中会遇到的疑点难处进行了不同侧重的提醒,确保企业“政策全知晓”“申报全准确”“发票全开好”“红利全享受”。

高速度,办税效率“快步走”。持续推出便利化服务举措,让政策享受更便利。经开区税务局按照《全国纳税服务规范》资料报送要求和办事流程,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办理事项所需资料,并通过合理规划窗口设置、优化人员配备,提高自助办税区使用率引导分流力度等方式,努力实现综合办税效率再提升10%、人均办税时间再降低10%的提速目标;拓宽“绿色通道”,在原有的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绿色通道”基础上,增加减税降费“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体验;优化“导税服务”和“容缺受理”服务,针对减税降费相关事项建立快速通过机制,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办事效率;有针对性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对征期预约和路途较远的纳税人,提前做好服务准备,错峰应对办税拥堵、最大限度均衡业务量,保障稳定有序的办税环境,确保纳税人实现“最多跑一次”。

减税降费直达市场主体,影响直接而深刻。经开区税务局持续致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拉近税企关系,帮助纳税人把握减税降费特别是增值税改革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的中心思想,把减税降费红利尽可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实现经济更快速更长远发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