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20 09:12: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消费维权工作成效显著

 

一年来,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在开展消费维权工作中,以创建“放心消费在镇赉”为抓手、以“三大安全”监管为切入点,强化执法维权,取得明显成效。

去年以来,镇赉县12315平台受理消费投诉举报74件,12331平台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1件,受理电话及现场来访投诉举报和咨询325件。根据两起群众举报,他们查处和销毁假冒伪劣、过期商品价值3万余元。总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3万元。开展了“放心消费在镇赉”创建工作,建立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部门联动、消费者参与的多元共建格局。在镇赉电视台播放“放心消费在吉林”公益广告20次,在大型商场、景区等重点场所张贴海报150张,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成功创建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店2家、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店13家,申报白城市优秀诚信企业1家、白城市优秀民营经济诚信人物1人。

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一年来,对86户食品生产企业划分风险等级,确定检查频次,在定期监督检查中,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对蔬菜、水果、肉制品等食用农产品抽检240个批次,及时公布检验结果。对配制酒类、滥用食品添加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非洲猪瘟等开展专项检查10余次,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对药械安全实行网格化监管,开展专项检查10余次,收集上报医疗器械不良事件12例;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让百姓用的放心。开展儿童玩具、电动车、金银首饰等专项执法行动,抽检商品211个批次,对39个批次不合格商品给予行政处罚。三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让百姓出行放心。开展了“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等专项整治。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0家,检查特种设备291台,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1份。对原市质监局公告注销使用登记证的15台锅炉,严格监督整改,已办理注销手续10台。按照环保督查要求,对煤炭经营户进行逐一排查,查处无照经营5户,对25户煤炭经营户开展质量抽检,查处经营不合格煤炭案件7起。一年来,累计查处经济违法案件636起,有效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