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13 08:54:00    来源:
收藏

全面核查 立行立改 洮北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整改落实工作

 

  针对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我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洮北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传达整改工作方案及整改要求,制定下发《洮北区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以最快的速度切实推进全区扶贫领域相关问题整改工作。 

  为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到位,针对有的地方急躁冒进、弄虚作假的问题,洮北区扶贫办、区审计局、区纪委分别牵头制定了4条整改措施。洮北区审计局于2月24日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成立了3个审计组,3月1日正式开始对全区的扶贫资金、政策落实等工作开展审计整改工作,拟定于3月30日全面结束。洮北区扶贫办组织域内137个驻村工作队,重点围绕脱贫户收入达到脱贫线但没有稳定收入、计算收入时人为增加收入、把实物折成现金算到收入、把9月30日以后的收入算到2018年收入、扶贫手册“帮扶成效”项中是否写入未到位资金等5种情况,从3月1日开始收入核查工作,目前各驻村工作队正在入户核查,预计在3月15日全面完成核查工作。 

  “看一下咱家庭院经济补贴,都对是不?” 

  “嗯,对。” 

  “这是咱们项目养驴的那个分红。” 

  “嗯对,都对……” 

  3月5日,记者在洮北区东胜乡红升村看到,区扶贫办驻村工作队员们正在逐户核实该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2018年的收入信息。洮北区东胜乡红升村驻村工作队员解海峰说:“我们主要核查核算贫困户收入信息是否准确,红升村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已核查36户,其余16户将于3月7日前全部核查完成。”在东胜乡晓光村,记者也看到驻村工作队员正在将核查完成的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收入信息,进行归档和整理。 

  据东胜乡晓光村第一书记王博介绍,此次晓光村核查从2月28日开始入户,截至目前,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信息已逐户核查完毕,目前正在进行资料归档和资料的重新整理。下一步,按照问题整改方案规定的内容和措施,将继续做好对2019年洮北区扶贫领域的跟踪审计工作;针对核查出的收入问题立行立改;按照监管责任清单,督促有关部门认真整改。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