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13 08:49:00    来源:
收藏

扩大宣传面 提高知晓率 镇赉县卫生健康系统注重做好医疗救助政策宣传工作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医疗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努力提升医疗扶贫政策知晓率,镇赉县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医疗救助政策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并充分享受到了健康扶贫优惠政策。

  开展全县卫生计生人员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政策全员培训,强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内的政策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医疗机构就诊患者及家属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政策知晓率;全面开展贫困家庭医疗救助政策知识问答入户宣讲活动,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政策知晓率。各医疗卫生机构选派1至2名素质好、理解和表达能力强的优秀人员参加了县级师资培训,做好政策宣讲工作。 

  狠抓广泛宣传。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及相关单位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要求,将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政策宣传任务落实给每一名帮扶干部,确保所有帮扶贫困人口的政策知晓率达95%以上。全县医疗卫生行业通过悬挂宣传展板、设立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政策咨询台等,对健康扶贫开展广泛宣传。各乡镇计生站组织村计生员建立了村级医疗救助政策宣传微信群,并开展了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政策知识调查问卷入户宣讲活动。为确保医疗救助政策宣传深入人心,县卫生健康局督查室制定了《镇赉县卫生计生系统医疗救助政策宣传督查工作方案》,按照宣传方案要求开展巡回督查,并将考核督查情况在系统内进行通报,督查结果纳入年度脱贫攻坚考核内容。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