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12 08:58:00    来源:
收藏

镇赉:最快速度抓整改 全面落实雨露计划

 

  省委、市委召开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通报会后,镇赉县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当晚即召开了各乡镇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了镇赉县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领导小组下设5个具体问题整改工作组,统筹协调、综合推进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反馈的13个问题。认真研判,制定了《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逐项明确了责任领导、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2月15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讨论通过了《整改方案》。同日召开了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每个问题都由牵头部门制定了具体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较好地形成了整改工作机制。 

  中央专项巡视结束后,镇赉县结合摘帽验收自查,由县扶贫办牵头,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共140人,成立了3个检查组,自1月5日开始,利用14天时间,围绕贫困人口退出7项指标,对全县18884户贫困户进行了全覆盖入户查验。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急躁冒进导致的“错退”问题。同时,2月中旬镇赉县就已经完成了雨露计划整改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雨露计划”审核管理工作意见》,理顺了乡镇领导体制,转变了资金拨付方式,各乡镇都建立了台账,实施动态管理。 

  结合贫困退出普查,镇赉县各乡镇针对发现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成;县审计局对历次专项审计结果进行了梳理,现已反馈各相关单位和乡镇;由县扶贫办牵头,完善并下发光伏电站收益分配指导意见,乡村两级分别制定了具体分配方案或计划,并已履行完“六部工作法”等民主程序,收益现正陆续发放。镇赉县还编制完成了《镇赉县产业精准扶贫规划(2019-2020年)》,政府常务会和常委会讨论通过后下发执行;继续按照订单、补贴、农户三个全覆盖的要求谋划年度庭院经济工作。大力推广蔬菜、瓜果和中药材等高效作物,全面推进实现“一村一品”和“一乡一业”;扶贫车间方面:继续扶持博艺柳编,扩大带动贫困户人数。在黑鱼泡扶贫车间的基础上,向五棵树镇、东屏镇、莫莫格乡发展。依托镇赉镇老郝仁食品有限公司发展扶贫车间,扩大玉米好葵花种植面积,吸纳贫困户到车间务工。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