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31 08:48:00    来源:
收藏

大安市群众乐享节日文化盛宴

  图为大安市2019年各界人士春节联欢会现场。 

  1月28日,腊月二十三,是传统的农历小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大安市红岗子乡,将欢乐和文明送到群众家门口。 

  该市文化活动中心“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和红岗子乡的群众文艺骨干共同表演了舞蹈、拉场戏、二人转、快板说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最火爆的还是义送春联活动,来自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和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每个书法家周围都有几十名群众围着索要春联。得到春联的,有爱不释手的,有铺在地上晾晒的。红彤彤的春联,在暖阳的照射下映红了人们的笑脸。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只是大安市“三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其中一项。为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大安市精心部署,各宣传文化单位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以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为宗旨,推出了一系列主题向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节日生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让该市人民度过一个喜庆欢乐的文化年。 

  各项活动分为惠民为民乐民系列,文艺表演、联欢会、发布会系列,群众性文体系列等三大类18项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文化惠民直通车、文明践行·情暖万家集中志愿服务、农民文艺汇演、社区文艺汇演、迎新春书画摄影作品展、“家风传千秋”图片展、迎新春速滑赛、上元灯谜会……尽是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活动,无论是市民还是农民都能享受文化美宴。 

  在开展以上活动的同时,“三节”期间,大安市还将加强文化市场管理执法,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现象,依法查处各种网络违法行为,净化节日文化市场,确保该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