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03 08:06:00    来源:
收藏

创新扶贫模式 打造美丽乡村

   

  洮南市东升乡福民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探索和实践创新扶贫新模式,筹建了“爱心储蓄银行”。采取“存”爱心兑物品的方式,既让村民们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又打造出和谐美丽乡村。 

  “爱心储蓄银行”是福民村党支部在白城市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成立的,以非营利的性质运营,村民们通过参加义务劳动、志愿服务、爱心捐赠、孝亲敬老、创建最美人家等活动,折算成积分存入“爱心储蓄银行”,每月开放日时可根据积分兑换相应分值物品,也可积累积分适时兑换。 

  自福民村“爱心储蓄银行”成立以来,村委会按月检查考核每家院内院外环境卫生、遵纪守法、和谐邻里、孝亲敬老等,考核得分记入每家每户的“爱心储蓄银行”存折,采取“一评审二公示三兑换”三步走的方式进行爱心积累综合评比。年底对全年爱心活动情况进行汇总,表现突出的党员和群众评定为年度“星级文明户”并进行表彰。 

  “爱心储蓄银行”的成立,有效地提高了福民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同时也提高了全村党员群众的幸福感和优越感,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