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2-27 08:17:00    来源:
收藏

关爱弱势群体 助力扶贫帮困

 

通榆县政协经济二组的委员们在事业有成后,不忘初心,牢记履职为民宗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弱势群体,助力扶贫帮困,共同为社会和谐发展和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冬至已到,天寒地冻。12月20日至21日,通榆县政协经济二组的委员们开展了“向上向善,孝老爱亲”——2018献爱心公益活动。他们奔波数百公里,为全县16个乡镇敬老院的196位老人每人送去一件按各自尺码定制的羽绒服。这是继去年寒冬腊月,二组委员们为全县敬老院各位老人送去棉被后的又一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持续两年的活动共计花费5万多元,全部由年近七旬的政协委员皮立荣一人捐助。老人们在敬老院享受党和国家政策的同时,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八面乡社会福利院,刘万君老人穿上新羽绒服高兴地说:“真暖和,感谢政协委员的关心!”

作为成功企业家,经济二组组长王习民长期关注弱势群体,心系贫困群众,在委员中起到了表率作用。2012年,一次下基层调研走访时,得知开通镇红旗村的邱向云遭遇家庭突变,丈夫病逝,孩子考上大学交不起学费,面临失学的情况后,王习民出资13000元购买了10只绵羊,送给邱向云养殖,并定期带领技术人员上门指导,如今邱向云家已存栏羊100余只,每年至少收入五万余元,已彻底摆脱了贫困。邱向云的孩子也已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王习民的善举深深影响到了自己的女儿,今年中秋节,女儿主动到开通社区走访慰问5户城镇特困户,为每户送去200元慰问金。

同为经济二组委员的赵金峰也是一位热衷于扶贫帮困的爱心人士,连续5年帮扶鸿兴镇聚富村宝店屯的困难群众。今年春节前,他特地看望了宝店屯75岁的李淑艳老人、智残村民吴宣彪、儿子辍学外出打工孤居的王贵、14岁就患有风湿病的柳绍杰和患有脑血栓的蔺成喜等几位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现金和米面油,每户价值600多元。了解到铁西社区一家居民家中失火、房屋物品被烧毁后,赵金峰立即组织企业员工进行捐款,自己则带头捐款500元,帮助居民渡过难关。

两年来,通榆县政协经济二组的8名委员通过各种活动,共捐资10万余元,为该县五保老人和包扶的贫困户、低保户送去了生活用品、食品等,并帮助6名贫困学生完成了学业。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