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2-14 08:22:00    来源:
收藏

活跃在洮儿河岸的文艺“轻骑兵”——洮北区“红色文艺轻骑兵”洮北小分队工作纪实

 

 

  洮北小分队在企业表演蒙古族舞蹈。 

 

  精彩的节目,赢得了村民热烈的掌声。 

  洮北小分队为居民现场书写作品。 

  洮北小分队为乡村赠送图书。 

  洮北小分队慰问贫困群众。 

  企业员工被精美的书画作品吸引。 

  洮北小分队在丰华园社区为老党员表演文艺节目。本组图片由洮宣 摄 

  进乡村、走企业、入农户、到社区……连日来,一个个弘扬正能量的节目,一件件饱含深情的书画作品,一项项为民服务的故事,感动着洮儿河北岸这座美丽的城市,温暖着这个寒冷的冬天。给冬日带来温暖的正是活跃在洮儿河岸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洮北小分队,他们奔走在基层一线,将丰盛的文艺盛宴送到群众的身边。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洮北大地上落地生根,洮北区的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以乌兰牧骑为榜样,纷纷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的文艺表演、书画作品展及送温暖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老师,您能不能帮我写幅字啊!”“王姐,你看,这幅画多好看,像真花儿开在纸上一样!”洮北区长庆街道新居社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常,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赞叹之声此起彼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由区委宣传部组织、区老年书画研究会、书法家协会、诗词楹联协会的书画家们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洮北小分队的到来,让这个社区沸腾了起来。 

  居民们的热情也点燃了书画家的创作热情,他们纷纷挥毫泼墨,一幅幅遒劲有力的书画作品,在他们笔走龙蛇中完成,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饱蘸墨、轻落笔、点花蕊、描茎叶,一幅花团锦簇图跃然纸上,赢得了居民们由衷的赞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书画活动中,书画家们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作品,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翰墨飘香中沁入人心,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居民热爱祖国、建设家园、奔向好日子的信心和决心。 

  王巍是新居社区书画活动站站长,“红色文艺轻骑兵”洮北小分队的到来,让他感触很大,“我们社区书法爱好者很多,每周二、周五都会定期、定时到社区来活动,大家对这样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非常渴望。今天‘红色文艺轻骑兵’洮北小分队来到新居社区,为社区的书画爱好者传经送宝,大家都特别兴奋,知道书画家们要来,个个摩拳擦掌,都想与老师多学习、多交流、多切磋,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更多知识,成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和传递者。” 

  初冬,已是一片萧瑟。但到保镇双龙村村民吕志祥家却格外热闹,80多岁的吕大爷脸上乐开了花儿。啥事让吕大爷这么高兴?原来,一大早,他家就迎来了一些特殊的客人——“红色文艺轻骑兵洮北小分队,他们不吃饭、不喝水,进屋就向吕大爷问好。 

  “大爷您老身体好啊!我们给您和村里人送节目、拜早年儿来了,您老高兴不?”一进屋,小分队的同志就与吕志祥老人亲切地交谈起来。“高兴,高兴,欢迎你们呀,快进屋,暖和暖和。”吕大爷赶紧往屋里请客人。 

  知道“红色文艺轻骑兵”洮北小分队今天要来演出,吕志祥的家早已挤满了邻里乡亲。“正月里来是新年儿呀啊,大年初一头一天呀啊,家家户户团圆会呀啊,少的给老的拜年呀啊……”小分队的二人转演员刚一开嗓,就赢得村民们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当《父亲》和《母亲》的歌声响起时,演员动情的演唱和饱含深情的歌词,瞬间触动了村民们的心,他们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轻轻擦拭眼角悄悄流下的泪水。演出结束后,村民觉得意犹未尽。吕志祥大爷看完节目更是乐得合不拢嘴,他高兴地说:“感觉挺好,挺满意的,这么大冷的天,人家把咱老百姓喜欢的节目送到咱家里来了,早些年可是没有这样的事儿啊,现在这社会多好,人家节目演的也卖力,我80多岁了,这真是越活越高兴! 

  演出结束后,小分队还为村民们发放了科普书籍,引导和帮助村民崇尚科学,健康生活,做懂科学、会科学、用科学的新时代农民。他们还为喜欢跳广场舞的村民进行了广场舞的动作指导,小分队成员教得认真,村民学得卖力,寒冷的冬日在这一招一式中变得温暖而温。 

  “今天小分队来到双龙村,进行了书画展、捐赠了图书,对我们村提高文化知识水平和科学健康生活普及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小分队入户演出的广场舞现场指导,更加丰富了我村的业余文化生活。感谢小分队为我们村带来了丰盛的文化盛宴。”双龙村党支部书记李景峰的一席话,道出了全村人的心里话。 

  坐落在洮北经开区的中一精锻是洮北区重点工业企业,为了让整日辛劳的工人师傅也能看到精彩的节目、优秀的书籍和精美的书画作品,“红色文艺轻骑兵”洮北小分队奔赴生产一线,为工人们送图书、送培训、送书画、送演出。 

  为了能让生产一线的工人们充分感受文艺的魅力,他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企业生根,让文艺在企业开花。欢快的开场舞拉开了演出的帷幕,蒙古族和现代爵士舞融合一体的舞蹈、男声独唱、热情的歌伴舞表演连番上场,员工中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有的拿出手机拍摄,有的轻轻跟着歌声附和,隆隆的机器声、高亢的歌声、此起彼伏的掌声,交织成了一首动听的乐曲。幽默诙谐的二人转表演更是让现场观看的员工笑声不断,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以前没啥机会能这么近距离看到这些文艺演出,这次在我们车间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特别开心,欢迎‘红色文艺轻骑兵’洮北小分队再来。”白城中一精锻有限公司员工看了演出十分兴奋。 

  在中一精锻的接待室中,小分队向企业赠送了多种书籍,希望企业广大员工能在闲暇之余读一本好书,读一段好故事,充分享受书籍的魅力,进一步营造企业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小分队队员还为公司员工进行了健身操现场培训,通过传授简单的舞蹈动作,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 

  在生产车间两侧,悬挂着一幅幅蕴含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书法、绘画作品,行云流水般的书法表达着对国家富强的赞美,细致入微的画笔描绘着和谐社会的鸟语花香,一幅幅大气磅礴的书法,一幅幅灵动鲜活的画作,吸引许多员工驻足观看,认真品评,体会书画作品内涵。 

  中一精锻办公室主任钟立琪参加完活动十分激动,他说:“感谢‘红色文艺轻骑兵’洮北小分队到我们中一精锻慰问演出,给我们带来了精美的图书和文化展示,带来了文艺舞蹈的培训。希望洮北区委、区政府能够多把这些有特色的文化活动送到企业来,激励员工为洮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贫困户买粮、买油,我们都是自愿的,自己出钱,自己购买。大家觉得能够为贫困群众出一份力、尽一份心,非常高兴。几年来,我们已经为贫困群众捐款捐物累计一万多元了,这样的活动我们会继续做下去,还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帮到群众的心坎上。”“红色文艺轻骑兵”洮北小分队成员高文喜一面将一袋大米放到贫困户的屋里,一面高兴地说。 

  东风乡长青村48岁的张忠山双目失明8年多,给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73岁的村民闫长水老人,患脑血栓,又是一个人生活。几年来,这两位贫困户一直是这个小分队的重点帮扶对象,在生活上帮助他们、在精神上鼓励他们,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一张张照片、一声声喝彩、一阵阵掌声,都成为“红色文艺轻骑兵”洮北小分队扎根人民、服务人民的鲜活注脚。 

  一支支活跃在洮北大地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洮北小分队,正如一棵棵蒲公英,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洮北的千家万户。他们时而载歌载舞,时而用书画描绘着美好生活,一举手、一投足,都包含着服务百姓的心意;一发声、一亮相,都成为洮北大地上一抹靓丽的风景。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