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2-13 08:23:00    来源:
收藏

通榆县人民检察院控执部门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通榆县人民检察院控执部门结合检察职能,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良好效果。 

  要求控执部人员要时刻绷紧涉黑涉恶这根弦,强化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的排查和审查力度,在接待办理每笔控告申诉业务时,首先判断是否涉黑涉恶,如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立即向主管领导和院扫黑除恶办公室汇报。 

  控执部与该院刑检部门和案管部门以及县看守所建立联系机制,第一时间掌握检察机关办理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和公安部门办理的在押涉黑涉恶人员情况,对涉黑涉恶监管对象的监管严格监督,发现和打击通过传递消息、跑风漏气直接或间接阻碍办案或为案件当事人提供保护、帮助的人和事,并从严把握涉黑涉恶类犯罪的强制措施变更。 

  驻所检察人员强化针对在押人员的法律政策宣传力度,激发在押人员揭发检举涉黑涉恶犯罪的积极性。提高与在押犯罪嫌疑人谈话的频次和力度,争取从中发现涉黑涉恶案件线索。 

  控执部结合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深入村镇、社区、街道,在对拟提起羁押必要性犯罪嫌疑人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了解的同时,延伸调查触角,同步了解当地是否存在涉恶涉黑势力和案件,加强了对在押人员再犯罪和牢头狱霸问题的检查监督。 

  控执部通过深入基层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社区矫正检查监督,在确保对监督对象的矫正情况监督到位的前提下,关注矫正对象中是否有涉黑涉恶问题,并扩大视野,通过与被矫正对象谈话了解当地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的人和事。 

  截至目前,该院驻所检察人员每周与该院刑检部门和案管部门沟通一次;对每名新入监人员及时甄别是否涉黑涉恶,观看看守所监管录像总时长400余小时;共找在押人员谈话60余次,向其他人员了解情况数10人次;深入基层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社区矫正检查监督150次,找被矫正对象谈话100余次,向其他人员了解情况100余次。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