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16 08:08:00    来源:
收藏

党建引领 凝聚合力 洮南以过硬作风决胜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洮南市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精准聚焦、集中发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力量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以坚定的决心、过硬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决胜脱贫攻坚战。

强化党组织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核心作用,构建市级统筹、乡村负责、部门帮扶、社会参与的“四位一体”工作格局,形成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部门单位恪尽职守、党员群众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开展“星级评定”“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双抓双促”等村党组织活动,不断对标升级,完善服务功能。2016年以来,投入建设资金6219.08万元,新建村部90个,改建村部38个,扩建村部40个。

严格各级干部管理。实行专项督导、“亮旗授牌”、激励问责等制度,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担当作为、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在以督促管上,成立了脱贫攻坚突击队,深入洮南18个乡镇70余个村进行督导检查,梳理出7大类18个共性问题,逐一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限期整改。在以奖促管上,提拔了3名优秀乡(镇)长任党委书记、2名乡镇干部,重用第一书记19人,树立了鲜明的用人导向。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先锋行”活动,组织第一书记、优秀村书记426人次,分批次赴河南濮阳、兰考等地,学习借鉴扶贫工作经验做法。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洮南1.7万名共产党员赴脱贫攻坚主战场,6243名在职党员干部与城乡贫困户结成“一帮一”“多帮一”帮扶对子4300余个,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3400多个,办实事5100多件;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日行一善·公益洮南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募集社会善款近40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500余人次;全市党员志愿者5000余人,募集社会善款5617万元,物品7万余件,达成贫困户微心愿8200余个,贫困户获得感持续增强;组织开展了“我为脱贫攻坚作贡献”捐款活动,6862名党员为贫困户捐款90万元。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