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14 08:19: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打造首个法治文化长廊

 

图为集休闲、娱乐、普法于一体的法治文化长廊已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郝淑萍 /

为不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力度,镇赉县司法局积极拓展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在镇赉县南湖湿地公园精心打造了一条集休闲、娱乐、普法于一体的法治文化长廊,成为该县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长廊依托南湖湿地公园建设而成,总长100延长米,采用防腐木质材料制作,中国式廊亭结构,内设长凳,方便市民休息纳凉。长廊上方悬挂着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楹幅,突出全面依法治国理念、法治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中国传统文化、“七五”普法和湿地保护警句等内容。长廊现已正式向市民开放,成为宣传普法教育、弘扬依法治县理念的新阵地,是该县法治特色品牌重点工程。按照设计理念要求,有关执法部门还将陆续增添不同法治内容的版块。

法治长廊围绕“法在景中,景在心中”的设计理念,使市民“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首个法治文化长廊的建成,不仅仅让市民多了一个茶余饭后漫步休闲的场所,也把法治精神与群众文化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使法治宣传于无声处深入民心,有效推动了“法治镇赉”建设向纵深发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