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09 08:19:00    来源:
收藏

万宝乡:真帮实扶聚力 决胜脱贫攻坚


自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来,洮南市万宝乡举全乡之力,全面综合施策,立足精准,把发展农业和劳务输出作为农民增收的基础,把项目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把普惠民生事项作为重点工作,强基础、上项目、惠民生、增收入,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万宝乡各级干部通过多轮入户调查筛选贫困人口,乡党委提前介入审核,从根本上保证了贫困户识别准确,全乡贫困户184户384人,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精准施策,项目带动。万宝乡通过实行“龙头企业+贫困户”扶贫模式,打造脱贫攻坚的动力引擎,实现稳定持久脱贫。

万宝乡突出发展具有本地特色的粉条产业,乡政府将85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入股万宝乡万龙粉业合作社,年提取分红资金10.2万元,为全乡贫困户分红。

与此同时,万宝乡将发展庭院经济作为脱贫攻坚的助推器, 2018年全乡8个行政村实施庭院栽植马铃薯,面积达26公顷,另外2个行政村整村规划栽植泰国架豆。通过免费发放种子、化肥,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与企业建立销售合作,实现产销对接,保证庭院收益。全乡还有1200多个庭院发展养殖,其中家禽达到2.2万只,羊、牛,总数分别达到2.4万只、2200头。  

收入增加了,万宝乡还注重建设美丽乡村。全乡修建水泥路共计32公里。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完成率达到百分之百。改造农户院墙近3万延长米,同时各村都成立志愿服务队,实行干部包街道、户门前三包,街面安排卫生保洁,推进了农村净化、亮化、绿化、美化,有效根治农村环境脏、乱、差,也极大地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万宝乡一班人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正以饱满的热情带领全乡人民奋力脱贫攻坚,向幸福出发。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