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0-08 07:54:00    来源:
收藏

通榆:扬帆起航再出发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载波澜壮阔,40年来,鹤乡通榆迎来了各项事业突飞猛进发展的新时代。2017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3.7亿元,是1978年的66倍;固定资产投资突破百亿大关,位列全省县市第三名,地方级财政收入实现6.39亿元;位列全省县市第三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在1978年的基础上实现了翻6番和翻7番。通榆,已然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作为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试点示范县,生态建设是通榆发展永恒的主题。40年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生态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围绕生态抓保护、上项目、促发展,特别是近年来,进一步确立了以“生态经济景观”三位一体理念建设“生态经济城市”这一指导全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思想体系,确保了一张蓝图绘到底。通榆县率先从水的文章做起,谋划并综合实施了引进外来水、滞留过境水、贮存地表水、持续供应水、保护地下水、节约使用水、利用循环水“七大治水方略”。同时,借助实施河湖连通工程,全方位改善生态环境甚至气候条件,全县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得到较好满足,从“十二五”初期的用水极度危机到现在的水润鹤乡局面,通榆水环境恢复到1970年以来的最好状态。全县水、草、林、苇、湿生态覆盖率提高到63.4%

借助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通榆县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低碳、环保产业,科学确立了四大主导产业。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全县已并网发电风场99.5万千瓦,在建风场180万千瓦,后续600万千瓦风电正在规划建设,通榆千万千瓦风电基地正在形成。绿色农畜产品深加工产业方兴未艾。全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47家,农业专业化种植基地达到260万亩。生态旅游产业逐步向县域支柱产业迈进。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51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亿元。传统与现代服务业稳步提升,积极构建城市综合体、城乡市场流通体系、电子商务平台。

2017年,全县四大生态主导产业所创造的产值和税收分别占到了全县的67.4%70.8%40年来,通榆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在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困有所助、劳有所得、住有所居、老有所养上持续发力,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时代,通榆县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秉持“生态经济景观”三位一体理念,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生态经济城市”的伟大实践中阔步向前。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