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12 08:17:00    来源:
收藏

有效减少环境污染 助推地方工业发展 大安安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产运行在即

 

日前,记者跟随大安市安广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经理王林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已初具雏形,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工作中,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运料、装卸、安装一气呵成,已经建成的运送车间和锅炉耸立于此。

据项目经理王林介绍,大安市安广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占地8公顷,建设投资3.5亿元。项目于20173月取得吉林省电力公司入网核准,同年4月获大安市发改委批准,由大安市现代星旗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兴建,计划201810月末建成投产。

大安市安广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以清洁能源为引领,锅炉燃料以玉米秸秆为主,每年可收22吨秸秆用于生物质发电,可有效减少因秸秆堆放和焚烧所造成的环境污染,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2.1亿度。由于该项目是热电联产,除电力输出外,还可为当地城区居民供热,供热面积将达到60万平方米,实现经济收入1.8亿元,利税2000万元。项目建成之后,还可解决农村农闲期间的剩余劳动力500余人,实现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整合统一,对大安市地方工业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