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11 08:18:00    来源:
收藏

洮北区青山镇开展卫生环境“六清”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洮北区青山镇狠抓环境治理,深入推动群众精神文明创建,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近日,为进一步改善自身环境卫生现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洮北区青山镇开展卫生环境六清整治工作,制定了六项环境整治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形成镇、村社、包保部门及第一书记包户的三级包保责任制,打造纵横合理网络,调动全体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了环境卫生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及文明村创建活动,充分利用固定标语、横幅、宣传单、大喇叭等载体,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知识宣传。同时,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加强对辖区群众卫生知识教育,让群众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入脑入心,提高大家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和责任。

三是强化对标整治。将全镇分为标兵村、先进村、达标村三个档次。制定村级整治六清(清垃圾、清粪便、清污水、清路障、清小广告、清柴草垛)两化(美化、绿化)一协议(农户门前三包协议)标准,按照标准严格考察。形成以点带面、梯次推进、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

四是强化制度保障。为形成长效机制,确立四个一管理机制,即每个村一把手责任制、每屯设立一个固定的垃圾站、每屯都有一名保洁员、一套行之有效的奖惩制度。

五是强化经费保障。青山镇出资20万元作为专项奖励资金,用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六是强化督查问责。由镇乡建办和纪检督察组成联合督查组,按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标准要求,加强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指导和督导检查考核,实行奖惩挂钩管理方式。每半年综合评比考核按得分进行排名,并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对单月督查季度考核中反映出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及时在青山微讯发布微信公众号、青山镇镇村工作微信群、QQ工作群中给予曝光,并对督查考核反映出的问题限时整改,对超过整改时限仍不能完成整改工作或多次整改仍不达标的,将严格问责追责。同时,加强镇、村卫生日常管理工作,对各村的环境卫生进行评比和量化考核,并设置奖项,提升全镇干部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思想意识和自觉行动。

截至目前,青山镇共召开专题会议8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85次,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环境治理9550余人次,辖区环境卫生逐步转好,农村环境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