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8-30 10:50:00    来源:
收藏

风正好扬帆 共筑体育梦 ——白城经开区承建市体育场工程竣工侧记

   

  体育场地的质量,直接关系着体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关系着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老白城市体育场在多年超期“服役”后,已经难以满足市民群众的体育运动需求。2016年,市委、市政府实施白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白城经开区紧抓机遇,确定开展白城市体育场改建工程,工程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总投资1836万元,目前已经建成竣工。建成后的白城市人民体育场拥有可容纳5978人的观众席和东、西两侧可容纳1624人的观礼台,以及2036平方米主席台和办公楼。承载着白城人民的期盼和梦想,白城市人民体育场已经张开双翼,用崭新的身姿去迎接即将到来的运动健儿们。 

  攻坚克难 正式启动 

  体育场既是各项竞技体育的训练基地和比赛场地,也是市民群众进行体育活动、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更是一个城市现代化建设成就的重要标志。经过有关部门的不懈努力,多方筹措,克服资金难题,白城市体育场改建工程终于在20179月正式拉开帷幕。 

  万事开头难,体育场重建不仅要拆除旧址,还涉及到改建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工作。部分群众因为不理解、不配合征拆工作,一度影响工程进度。每到这时,经开区白城市体育场项目部工作人员都会耐心解答、悉心规劝百姓、化解矛盾,保证了施工进度。 

  体育场地下有人防工程,不能随意施工。经开区领导及项目部负责人与相关部门经过多次协调,项目建设才得以正常进行。同时,为了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回归民城”的理念,项目部多次与设计院联系,修改体育场外的停车场的设计图,确保设计合理。 

  鼓劲加压 严把质量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过问体育场建设情况,帮助解决体育场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办体育,站在重民生的高度办体育,站在保健康的高度办体育,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发展体育事业的开阔视野,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发展体育事业的坚定决心。 

  白城经济开发区作为白城市体育场项目建设主体,主要领导对体育场的设计把关,多次听取汇报,到建设现场督促施工,解决涉及施工的重大事项。 

  “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是经开区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体育场建设中叫响的口号;“抓工程,促进展,保质量”是经开区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体育场建设中坚持的原则。在项目建设中,他们严把质量关,采用信誉好、质量高、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建筑材料,对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材料,坚决不允许进场。对每一个重点施工部位和每一个分包项目,除监理现场监督外,对管理人员实行责任追究制,决不允许出现质量问题。通过招标的办法,确定品牌最优、质量最好的产品用于体育场建设。经开区新一届领导班子通过严把标准、严把质量、严把概算、跟踪服务、保证环境等过硬措施,全力推进体育场项目工程建设。 

  精心推进 顺利竣工 

  为确保我市第二届机关干部职工运动会的顺利举行,经开区建设、监理等单位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地紧张施工,研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无论烈日还是风雨,他们始终坚守一线,精准实施,配套设施完全达到了使用效能。体育场的观礼台和观众席是整个项目的重点,其施工进度直接影响体育场的总体进度,所有人员、设备几乎昼夜工作,时刻不停。每一次体育场看台混凝土浇筑都是一场大会战,从前线班组,技术员,现场搅拌到库房,修理班及后勤,大家都拧成一股绳,化作一条心,全力以赴做好混凝土浇筑工作,当观礼台及观众席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大家脸上露出了累并快乐着的笑容。 

  从项目最初的编制方案到现场施工,体育场建设项目部一直高度重视,以高标准、高规格来要求设计和施工,严格把关,保证了项目的质量、安全和工期,在运动会开幕之前提前10天建成竣工。新落成的白城市体育场,将为白城市民提供一个优质的锻炼场所,并成为鹤乡一道亮丽夺目的风景线!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