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8-16 16:40:00    来源:
收藏

镇赉重点攻坚高频事项部门 带动“只跑一次”改革全面提效

 
  自“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镇赉县制定改革方案、确定任务分工、梳理权力清单、共享部门数据、整合大厅窗口,赢得办事群众一致称赞。近期,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改革提速,他们对涉及群众和企业利益较多的高频事项部门进行重点攻坚,取得良好效果。

  聚焦难“点”。选取镇赉县民政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局、卫计局进行深入剖析。镇赉县跑改办、事涉部门、具体业务人员共同对办事事项逐一梳理、拆解、分析,减事项、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 

  梳理成“线”。以高频事项部门的剖析经验为“线”,串联梳理、拆分优化各项工作,编制标准操作规程,形成其他部门可以借鉴的工作模板。模板包含了事项名称、事项类型、所需要件、法律依据、办理方式等内容。 

  带动全“面”。为保证各部门全面、同步、规范推进,镇赉县跑改办组织业务培训,讲解经验、分享模板、现场答疑,要求各部门做到办事事项全梳理、申请要件全规范、办理流程全优化。 

  通过上下联动、攻坚克难,镇赉县“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成效显著。一是镇赉县民政局、卫计局、国土资源局、人社局剖析之后的办事事项更加科学、细致、清晰。县国土资源局的不动产登记业务由之前需要到房产、不动产中心、税务三个部门15天办结,缩减至只需到政务大厅办理,7天办结;二是其他部门对“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认识更深、方向更明;三是群众对所需办事的事项了解更清晰,知道去哪办、办什么、怎么办。 

  高频事项剖析为全县“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标准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将有利于下一步更科学、精准的编制《乡镇办事事项通用目录》、开展权力下沉和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工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