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8-01 09:27: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全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企业和百姓走进一个门,通过一张网,办结完成所有事项。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镇赉县委、县政府将只跑一次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原则,大力推进简政放权,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拉高标杆,狠抓落实,力推改革促实效,打通便民利企之门。

为全面落实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镇赉县第一时间成立了改革领导小组,主抓此项工作,并制定下发了改革方案,明确改革目标、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和具体工作措施。县跑改办成立了8个业务组,抽调8个部门21名业务骨干在政务大厅集中办公,指导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自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县编办组织县直相关单位,以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为基础,按照最多跑一次的标准和要求,优先选择办件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的事项,梳理报送最多跑一次的事项清单。对报送的事项进行汇总审核,充分征求多方意见,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逐项逐条审核把关,并由政府下文公布。只要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情形,所有列入清单的事项均可实现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全县42个涉事部门已梳理、拆分事项至1992项,实现只跑一次的事项1787项,占比89.7%,梳理保留各类证明492项。近期,他们将把《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总表》《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事项总表》和《镇赉县保留的各类证明材料》向社会公布。同时,对拆分的事项,逐一编制操作规程,形成事项办理指南。

统筹窗口布局,按照应进必进原则,将28个部门整合进入大厅办公,将现有窗口划分为便民服务区、社会事务受理区、商事登记受理区、不动产登记受理区、项目投资受理区五个功能区、办税服务区。下一步,镇赉县将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对近期难以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以及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事项进行梳理,按照目标和要求,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优化服务流程,推进更大范围的多证合一 全面推行网上并联审批,并分批公布实施事项清单,对暂时无法整合进驻政务大厅的办事窗口,通过设立分厅、派员进驻、统一管理,努力实现无差别、均等化的服务模式。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