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7-20 09:35:00    来源:
收藏

汩汩活力助脱贫

 

七月的乡村,空气清新,成片成片的庄稼地,一块块被绿色浸染,美得醉人。洮北区青山镇的村屯里连日来机声轰轰,热闹非凡,一座座坚固耐用的垃圾池在这机声中显现雏形。

在全区城乡管理全面提升誓师大会上,提出了天天是新城村村都靓美的决战口号。会议结束后,我们青山镇立即投入到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广大非公企业也踊跃投入到建设美丽乡村的大潮中,镇里15家非公企业投入46.8万元,捐建垃圾池72座,有效解决了村屯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青山镇党委副书记、非公企业派驻党支部书记吴刚说。

20179月,在洮北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青山镇非公党建联合党支部成立。成立以来,他们积极发挥派驻党支部深入企业的优势,大力推进火种计划,努力把非公企业中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一年来,培养发展入党积极分子5名,党员2名,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推动了非公企业组建联合党支部一个。

在此次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该镇的非公企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邹立志和徐国军是当地非公企业主,听说各村要建垃圾池,他们不但主动认建,还把自家的铲车等设备开到施工现场免费使用,而且亲自上阵施工。

为了发挥非公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该镇建立了联合党支部+村支部+贫困户帮扶平台。全镇非公企业与14个村、1个马场党支部采取“1+1”,与农户采取“1+N”的方式结成共建对子。目前全镇15个非公企业先后与14个村、1个马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结对帮扶贫困户37户,投入帮扶资金4万余元。

青山镇永胜村贫困户高万忠就是非公企业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之一。由于左手残疾,高万忠没有了劳动能力,86岁的老母亲又瘫痪在床,几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和奔头。联合党支部+村支部+贫困户帮扶平台成立以后,白城市于淼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洋与高万忠结成了帮扶对子,让他重新燃起了生活的信心。于厂长没少帮我啊,除了生活中的帮助,一个月还给我260元的生活补助……”提起于洋,青山镇永胜村的贫困户高万忠满眼都是感激的泪花。

结合志智双扶系列活动,该镇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加入青山镇小火柴爱心公益传递团队,参与每月一次的爱心活动。并多次召开非公企业党建座谈会,召集当地百万元以上产值的非公企业主参加,共商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大计。目前,当地年产值百万元以上的非公企业已经全部加入到非公企业党组织中。

得胜村的燕子草编每年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20余人、黎明村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贫困户提供40多个工作岗位、与贫困户结成对子的白城市中盛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喜阳、富了不忘记乡亲的白城市鑫源禾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谢长仁、李晶夫妇……一个个鲜活的名字,如一面面鲜艳的红旗,高高飘扬在脱贫的路上,点燃希望,注入活力。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