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7-03 09:15: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开展“招商引资提升年”活动 助推投资软环境建设

 

年初以来,洮南市以“1357”发展战略为着力方向,以跻身省域强县为定位,以优化投资环境、全市动员抓招商为主要措施,大兴干事文化,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拓宽招商引资领域,着力开展“招商引资提升年”活动,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升项目招引实效,进一步促进洮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开展“两个洮南”建设活动。在充分发挥“根在洮南”和“家在洮南”微信群作用基础上,建立“洮南经济技术合作”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洮南经济社会发展及相关信息,大力宣传推介洮南;精心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商会联谊会、洮南籍在外成功人士恳谈会,以活动沟通感情,宣传来洮投资环境,全面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重点举办“凝乡情•汇众智—情系古城2018洮南行”活动,广邀域内外洮南籍知名企业家和成功人士,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搭好“情”字平台,做足“情”字文章,使“乡贤反哺”成为经济新增长点。

二是开展“全民招商”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整合对内对外宣传资源,及时宣传报道全市在招商机制创新、项目包装、招商推介、环境营造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和突出成效,有效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在全市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营造领导亲自上阵、干部奋勇争先、社会积极参与的全民招商氛围,形成人人是招商主体、事事关系招商成效的干事创业姿态,以点带面促进工作落实。

三是开展“产业招商”活动。立足洮南资源特色和产业基础,以医药研制、新型能源、农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食品加工、新型材料等支柱产业为重点,围绕做强做大支柱产业,做好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形成一批集中度大、关联性强、集约化水平高的产业集群,走出一条集聚发展的新路。

四是开展“以商招商”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鼓励引导本土企业围绕产业链、客商链、企业链,与大企业、大财团进行战略合作,做大做强;鼓励引导外来企业进一步增资扩股,扩大规模,培大育大;鼓励引导以内引外、以外引外,拉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壮大企业集群。

五是开展“经贸招商”活动。积极利用省、市经合系统组织的“央企吉林行”,长三角、珠三角区域招商,百家上市公司进吉林,“鹤商情•白城行”暨2018年首届振兴白城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把洮南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政策和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宣传好,使更多的客商了解洮南、熟悉洮南、热爱洮南、投资洮南。

六是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实行重点项目市级领导包保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高位推动作用。落实落地项目开发区全程帮办和事涉部门主要领导领办制,积极构建项目推进“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推动项目签约后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