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6-19 09:30:00    来源:
收藏

产业扶贫 治本之策——镇赉县产业扶贫掠影

镇赉县建平乡英华村吉天然牧业肉牛养殖产业扶贫基地里养殖的安格斯牛膘肥体壮。

镇赉县镇赉镇架其村光伏产业项目。

镇赉县博艺柳编工艺制品公司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

镇赉镇架其村丰宇种植扶贫合作社的大棚里,硕果累累。李晓明 马彬/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为了实现稳定、可持续增收,2017年,镇赉县突破窠臼、调整思路,突出县级层面顶层设计,依托大项目拉动、龙头企业促动、合作社带动,集中实施光伏扶贫电站和养殖扶贫基地项目,建立以分类施策、叠加覆盖为主要特征的“1+4+X”产业体系。通过分类施策,针对82个贫困村,投入扶贫资金3.1亿元,为每村建设一个500千瓦光伏扶贫电站,带动贫困村内2.3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同时还针对59个非贫困村,投入扶贫资金2.8亿元,采取政府(投资固定资产)+龙头企业(租赁经营)+联合社+合作社+农户模式,投资建设大型养殖扶贫基地4个,年资本收益2240万元,带动非贫困村1.3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在此基础上,镇赉县还分散实施庭院经济、万栋日光大棚、中低产田改造等产业项目,实现每个贫困户至少有两项以上致富产业,发挥叠加效应。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