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6-15 09:01:00    来源:
收藏

洮南提升农村就医服务软环境 8.8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为进一步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今年以来,洮南市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采取家庭医生团队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签约等形式,解决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不知情和就医难、就医贵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为21%,签约人口达到8.8万人。

服务宣传多样化。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利用上门服务、扶贫对象就医就诊等契机,宣传就医程序、报销补偿等政策;利用广场、街道、社区等各种信息传播媒介,全面宣传相关政策措施;利用宣传栏、宣传单对签约服务责任人、联系电话及基本药物价格、就医就诊流程和医保补偿、民政救助补贴及报销流程进行公示,营造社会参与支持签约服务的良好氛围。

政策叠加保障化。将签约服务纳入方案,统筹安排,制订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争取设立贫困人口签约服务专项经费,用于补助签约费中个人支付部分、签约管理费用、上级专家咨询和指导费用等;发挥民政救助、财政补助等资金的最大保障效益,争取最大限度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全面落实预约诊疗服务、转诊服务、保障签约居民用药、慢病长处方、远程医疗服务等措施。

基础建设标准化。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夯实基层卫生服务网底,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能力,落实基层首诊任务,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大数字化、信息化设备投入,配备家庭医生出诊包,改善签约服务的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加强对村医慢病管理培训,提升村医慢病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